2015-11-23

價值觀的交換與人生的為與不為

玩PXZ有個很大的缺點是,會很想回鍋去找類似的遊戲來玩,偏偏現在數位下載又很方便......

高橋瞳有首歌,曲調很怪,但我對某句歌詞印象很深

僕らは生きる程 何かを失って
それでも明日(あした)への夢を捨てたくない

*在我們生活過程中總會失去些什麼,但即使如此也不要丟失對於未來的夢想*


先前要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忘記哪個場合了,聽到柯文哲講到的一段話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活在世界上每天都在交換,哪些事你無法拿出去交換的,就是你的核心價值」


然後前陣子跟個朋友聊到,其實現在三十出頭了,慢慢開始會覺得的確有些東西跟過去不同了,這個大概就是所謂不停在交換的結果 ; 過去我們所瞧不起或是鄙視的那些大人在年輕的時候或許也跟過去的我們一樣滿腔抱負,但交換的結果就變成了現在這個鬼樣子。


因為經歷的很多事情,其實我會開始去檢討說是不是我自己的確是太過於剛愎自用,然後過於頑固的個性,討人厭就不說了,因為我一向就是討人厭,所以開始會隨著時間經過慢慢的在進行一個所謂「交換」的動作,交換下來的結果雖然不會讓我自己太滿意,但也還在可以理解接受的範圍內


這個學期另外接了學校的行政工作,多了不少瑣碎的事情,唯一比較值得慶幸的是我的主管人很不錯,幫我坦了很多事情,那其實行政工作常常會碰到來自於其他的處室為了自己行是方便的惡意,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還是遵從小學的息事寧人,明明自己碰了一鼻子灰就還是摸摸鼻子,暗地里咒罵幾聲就回家找小確幸去了

這幾天因為某件事情讓我在辦公室裡開了地圖砲狂轟,髒話連發,嚇到不少人,因為我平常的形象應該就是好好先生,很客氣的人 ( 自己在講 ),所以當很多人聽到我狂罵髒話還附加罵人宵查某都倒抽了一口氣,還勸我說辦公室不要一直罵髒話,聽到這種話只是會激怒我而已,所以我轉頭就回了

[沒聽過罵髒話是不是? 幹幹幹幹幹幹幹 !!!]

其實我不太在意說別人從此對我評價如何,因為我就是這種人,你對我好或者沒什麼利害關係我都很好講話,但一旦他太自以為是或是把餿水往我頭上倒我就不需要對他太客氣了

事情之後很多人都勸我消火,但我都是說我是對事不對人,如果你因為我這樣發你的火然後後面弄我,那就很抱歉了,我絕對會加倍奉還


當然上述只是近來發生的一個案例,其它的事情太多了也就不多做詳述,我只能在夜深人靜時暗暗期許,希望不管任何事情,我都能保有我自己的樣子



就算是為了追求我想要的生活,付出的任何代價都不會是包括我自己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