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感念其之一

在我還是個窮實習老師時,常常苦惱於一個八千塊錢的津貼不夠花這件事情,倒也不是說我很會花還是什麼,只是因為我自己能力不足這件事情所以總是希望可以去上課或是買些書來看,上課就不用提了,貴的要死,但是工具書也是很貴就是。

一本書不消說至少都4.500起跳的

「其實比起去外面上課,書真的是便宜很多的一種學習方式」  何老師說

「我是知道啦,可是問題對我來講還是很貴就是」


講完後我看了一下何老師,他只是一如往常的乾笑了一下,話題也就結束了


過了兩天,何老師往我身上丟了一疊東西,仔細一看是誠品的圖書禮卷


「我昨天回家整理東西剛好看到這個,我這沒什麼時間念書的人放著也是浪費,你幫我拿去花掉吧」

講完後,何老師又是一樣的乾笑。




我看著桌上那一疊面額1000的圖書禮卷,嘴巴說不出話,但心裡卻是流下了感謝的眼淚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