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電力不足

上半年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導致一直以來維持寒暑假固定會出國一趟的慣例今年中斷了,那好死不死又在開學前生了場大病,所以可以說開學開的很不情不願

這學期剛好接了召集人的職位,碰到第一次的優質化計畫還有接踵而來的新課綱,老實說一直有種昏頭的感覺

很像是你在一個很大的海洋上,你也看不到所謂的靠岸點,然後你盡可能地划了船槳,但你也不知道這是哪裡,常常有時候自己也會覺得會不會其實就這樣了,因為哪天可能一回頭發現已經年華老去準備退休去


其實我對於忙碌這件事情本身不排斥,主要是因為現在沒有要念書的壓力在,所以我可以在上班時間好好的把這些狗屁事情處理掉


但重點在於 [好好的] 這三個字


我也說了,我待的單位在鄉下,然後你始終搞不懂這些人到底在想甚麼跟在幹什麼

比方說,去年應了某大學的邀請接下了合作計畫的案子(還教育部的),計畫裡包含了要送種子教師去工作坊五天,然後回來還要去幫忙宣講,這些事情我因為也本著鄉下學校應該有些特色,所以找些事情給學生做總是好的所以就硬著頭皮接下來,那搞到現在變成有時候連要去宣講都會被擋,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又比方說,帶選手出門去比賽老師的住宿費要自己墊,然後選手的材料費還沒有下落,選手得獎了也沒有特別的表示,只會等到有公開活動才拉去當人形立牌

又比方說,事前都不先規劃好,搞到一個活動一直改來改去,只一直要求要支援,一下A一下B


所以終於在上個禮拜下班前我整個炸了,有人被我臭罵了一頓


後來冷靜下來想想,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總會看到老師桌上總會放甚麼心經或是莫生氣之類的文章,原因就是職場實在太多莫名其妙的人

我常在講合理的要求支援幫忙我都樂於接受,問題是你不能找我幫忙之後又在那邊耍憨扯後腿,那請問我又為什麼要幫你忙 ?


時值12月,我也只能不斷看著還很熱的天氣,然後不斷的數著離我能夠充電的日子還有多少.......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