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S型時代

這個部落格名字怎麼來的,原因有2個

1. 那陣子很流行大前研一的「M型時代」這本書,然後每個人開口閉口都是M型時代的
2.剛好減肥完,身材從原本穿衣服都要買L-XL的尺寸,一瞬間縮小到只剩下M

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了

大概半年前有次在youtube上看到「生酮飲食」這個詞,初步認知是年紀大了可能消化跟代謝速度變慢,所以開始有流行這樣的飲食法。但我這人是這樣,我很容易受到字面的影響而有一些先入為主的不好觀點

對,就是「酮」這個字,感覺上好像有種說不出來的對身體不好,所以大概看了一下相關的資料後我就默默地放到一旁去了

然後其實我蠻在意這件事情的,因為大概這一年我發現我不管再怎麼忌口,體重還是慢慢的在爬升,從大概7-8年前好不容易減到的70公斤慢慢來到76了

差六公斤差多少呢?我想外觀影響因人而已,臉變胖變圓只是基本,主要是肚子變得很大,所以穿衣服就很難看,然後坐著也難受

後來是大概又過了兩個月,有次在fb上看到一個學生用了生酮飲食成功的減了重,在過去減肥的經驗完全起不了作用的狀況下,我重新對於生酮這件事情做了資料的收集,然後也做了


好的,現在體重來到了68公斤,買衣服現在都是S號了(我知道也有可能是廠商故意設計的)

這個過程中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然後也有了新的看法,很多人對於我不吃米飯吃澱粉然後不吃水果卻不斷的大吃肥肉這件事情一直覺得我又因為網路偏方在亂搞自己,然後對於我一堆東西不吃這件事情又說我「這樣人生沒意義」

我是覺得要吃什麼真的是個人的選擇,有沒有意義也不是別人說了算,而且其實來到68後飲食的習慣改變了,就算我吃了甜點也不會再度超過70,而且很快就會回來

我覺得這個才是「飲食自由」的意義


至於有些愛運動又愛拼命吃,胖的要死然後還說我因為不運動才做飲食控制的就算了,因為有智商的人都會知道運動根本不會瘦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