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人生的犯賤與不快樂

「我講真的,我這半年過得很不快樂」

聽到我一邊喝酒然後很嚴肅地不經意地說出這句話,貓小姐嚇到了


主要原因大概有2個:

1. 我帶了三年的班畢業了,然後我從今年九月開始要適應新的學生,然後表現並沒有我想像的好,這變成我心中的壓力在。雖然說我不是什麼事事要求完美的人,但是離我所要求的基本都沒有達到這就讓我很煩躁

2. 這學期本來很興高采烈的幫忙上了很久沒上的剪輯課,但是好心讓學生自由發揮的狀況下變成了好像營養學分,一整個被當傻子

我只能自己調整我的心態,告訴自己反正工作也並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只是希望有份收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

所以我開始比以往更熱衷於做料理、更熱衷於玩遊戲、更熱衷於買線上課程


隨著線上課程越買越多,心裡的空虛也越來越大

因為發現多半都是騙人的,預告片裡講的100分買來看大概也剩下60分而已,但是總在募資階段就受不了那個折扣,信用卡拿了就刷下去


「我覺得我也蠻犯賤的,其實這種日子搞不好大家都很羨慕」我一邊喝酒一邊說

我知道有不少人羨慕我的生活,但有很多都是根本搞不懂我是怎樣的人所以瞎著眼在羨慕,可能看著我每天很自以為清高的飲食生活,但他不知道我背後別人看不見的努力,以及我今天走到這裡所付出的龐大代價

在2019的尾聲,我想起了我在2018的最後一天放上了與學生們的合照,並寫上「嗨大家今年過得好嗎?我過得還不錯」,但今年實在寫不出這種話。

2020是個重要的一年,所有人生重大的轉變都將發生,我期許有個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