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關於料理這件事情

我還蠻愛自己做料理的,雖然常常因為要做料理然後搞死自己,像是租房子很堅持要找有廚房的,冰箱要有冷凍庫等等......


最近想起以前還在當高中生的時候的一些事情,其中包括了我到很多店家去打過工,當中也有日式蛋包飯的店,但這間店我只做了一天就被趕回家吃自己了,原因是實在太笨手笨腳


說來不好意思,就是在切高麗菜絲的時候不小心切到手

當下其實蠻想死的,因為我周遭很多同學都在料理店打工,也沒聽他們說過工作內容艱難如何如何的,然後我幹了第一天就切到手實在是何等的屈辱,我也著實地為了這件事情難過了好一陣子


那為什麼現在會很熱衷於做料理這件事情呢?主要是因為我覺得他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現在很多人其實都懶得下廚,原因大概都是麻煩,懶,或者是家中人口不多自己煮沒有比較划算等等的理由


但當中有個比較常聽見的理由是怕覺得煮了不好吃或是出現什麼後現代的料理之類的

那我之所以覺得做料理有趣的一個點是反正你今天不管做得好不好你都得自己吃掉,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挑戰,加上其實一開始偶爾幫忙老媽做料理老媽就講了一句金玉良言


「好不好吃都沒關係,東西要煮熟就好」

是啊,東西不好吃歸不好吃,但只要煮熟也不用擔心吃了會弄壞身體,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很大膽地去嘗試

那一路煮到現在,會逐漸發現其實很多料理的sop是相同的,所以也就能夠自在的去變換食材,能做的東西也變多了,除了真的很麻煩或是真的很肥的東西我還是不太想碰之外,例如炸東西或過油(要處理油的問題)、白醬(鮮奶油很肥)就是我很不喜歡碰的

其實說起來對於自己煮東西我一直有個憧憬,就是會希望哪天有朋友到我家來一起喝酒的時候,我可以順手弄些下酒菜,然後大家很開心的吃吃喝喝,或者是我的女朋友或太太的朋友到家裡來玩的時候,我也可以下廚煮些晚餐請大家吃,這樣她也很有面子,然後對方的男伴沒面子這樣


能夠做出讓人吃了會感到開心的料理,我自己也會很開心,這大概就是我也持續一直在做料理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吧



不過啊......在還沒有自己的家以前這個好像真的還蠻難的,理想是美好現實卻是很殘酷啊.......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