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好傻好天真


最近剛看完了turn-A鋼彈,下次再來打心得,很久沒看到像樣的鋼彈了.....

上個星期因為我家阿科懶得跑太遠,加上我是台中地頭蛇的關係,所以派我回明道去開會,我就利用開會之餘回到設計群去看了一下,好險的是沒碰到某個有神經毛病的智障女人

有幾個老師說或許這幾年那邊有缺,說我有興趣可以考慮再回去,姑且不論是不是真話或是客套話,其實我現在對那個地方興趣並沒有很大

一方面是我習慣了吧,只是羨慕他們學校很盡全力的在擴展設計群的版圖,反觀自己的學校,我常常說我們廣設科跟日劇的庶務二課很像,沒了我們不行,但是又老是不把我們放在眼裡。


我常常在想的一句話現在依然在我心中,那就是「我會變得很強,然後再一次回來」


前兩天因為幾個小朋友不交罰寫,被我訓了一頓

我真的無論如何不能接受這樣的理由,考試考不好就算了,讓你罰寫還不交,再怎樣都說不過去,雖然說記過可以一勞永逸,但是以我的立場我實在是很不喜歡動用到記過這種處罰。

被我訓完後某個小朋友跟我說,他之所以懶得作畢業製作是因為某次被我用「言語刺激到」,大意是他畫了一張圖,之後被我無意的一句「很像流氓會穿衣服的圖案」之後就懶得做了

我聽到其實有點傻眼,這自尊心也太高,而且高的莫名其妙, 你是達爾嗎?

首先,有設計就一定會有批評,以殘酷度而言,我認為我沒有當你的面把東西丟進垃圾桶我都覺得算是客氣,就因為一句批評就能構成不做的理由,我想大概世界上就沒有所謂設計師的工作了。

於是乎,當下的評斷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或許真的是自尊心受損,第二種就是純粹找藉口,真要說有第三種大概就是綜合型。

所以我最快速的一個決定就是,我願意單純就傷害到自尊的部份跟他道歉,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尊那麼容易就受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真要是這樣我也覺得所謂的自尊心也不過如此罷了。

認錯之餘,我也開導了,畢製並不是因為我對你如何,你就擺爛,因為害到的是自己的組員,並不是我,這種結果只有一種,就是你自己或是整組被我當掉,我本人並不會有什麼傷害,做事情應該要評估事情輕重才是。


一切的一切我想只能說好傻好天真,世界很黑暗的,孩子



照這種邏輯來說,我當初跑遍整個台灣考教徵,還被羞辱好幾次,我是不是早該去自殺了?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