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藍光人系列與兒時回憶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如果說到「絕對無敵雷神王」,如果說沒聽過大概是小時候不住在台灣的人吧,會這樣說就知道這個東西有多紅

10底發售的機器人大戰NEO,在發售前就引起很多人的討論,比方說寺田貴信幹嘛老是喜歡拿他們家一直很弱的3D技術砸自己的腳?還有就是「疾風戰士」跟藍光人四部曲的登場

藍光人四部曲的「絕對無敵」當初在機戰GC參戰的時候一堆人為之驚豔,因為這是之前想想就算了的東西,沒想到寺田還是讓他參戰了(其實這部問題還算小,畢竟是自己大老董的東西)

那麼除了「意想不到」這個理由外,藍光人四部曲的參戰還有什麼讓人吃驚的呢?答案就出在最後一部的「完全勝利」。

「絕對無敵」、「元氣爆發」、「熱血最強」這三部,至少台灣人看過前兩部,熱血最強先不說,「完全勝利」是一部只有宣傳動畫出現,之後就胎死腹中的作品,這樣的東西能拖出來參戰算是一大奇蹟。


這邊就不說機戰的部份了,要講真的講不完....還是回到藍光人吧

藍光人是地球遠古的戰士,為了保護地球不停的與外來侵略者戰鬥,然後打輸了就把機器人丟給小學生要他們自己負責......拜託他們保護地球,每一系列的開頭都是如此,所以也有人說藍光人其實很不負責任(抖),也因為這樣,所以通稱藍光人系列

絕對無敵當時之所以會引起一段旋風,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會變型的教室」吧,學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要緊急出動,三位駕駛分別從掃除用具櫃、自己的座位、垃圾桶(印象中是這個)出動,機器人從操場、游泳池、跑道出現,原本的教室變成作戰指揮中心.......


哪個小學生不會羨慕?當然是成天妄想哪天會輪到自己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把絕對無敵講得那麼慷慨激昂,我卻是對他的記憶少之又少,原因是



我要補習(爆死)

所以我就只能每次回家,聽我老弟說今天有多精彩,還有不用補習的同學隔天去學校臭屁,快要羨慕死,除了幾次剛好碰到老師有事情可以回家看電視才有機會一睹雷神王的英姿,也因為這種悲慘的原因,雷神王的終級型態我是一直到長大了才知道到底長什麼樣子.........

所以我才常說,父母不要阻止小孩看卡通,不然長大就會像我這樣,硬要把小時候看不到的份量補回來,而且還變本加厲(死)

台灣開始播續作的「元氣爆發」時,沒記錯應該是我上國中了,相較起來又比起雷神王更熟悉一點了,不過這個留著下篇說........

喔對了,我對雷神王念念不忘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有次跟同學借玩具回來玩,結果把鳳王的尾巴插柄弄斷了,這樣講或許會有人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這件事情之所以會很嚴重的原因是因為.......那個插柄......




就是合體以後雷神王的雷神劍握把啊~~!

因為這件事情我差一點被砍死.......


藍光人系列的主題曲都很好聽,分享一下

ドリームシフト(絕對無敵雷神王OP)

大事なことなんて 自分で見つけるよ
什麼是重要的事情,必須要自己去發覺
教室の窓から見ても 青空の下
從教室的窗戶往外看看,在那藍天底下
やりたいことばかり たくさんありすぎて
想要做的事情一大堆
机の前になんて じっとしていられない
已經沒有辦法好好的靜下來坐在書桌前面了


非常ドアを 開けるたびに
每當緊急出口打開的時候
胸がなぜか ドキドキする
胸口就莫名的心跳加速
新しい世界へ 飛び出すスリル
飛往嶄新世界的那種驚險也想要好好的告訴你
君にも 教えたいよ

ひとりじゃないさ くじけそうなときは
每當你沮喪的時候,你並不是獨自一人
闘う勇気を ささえてあげるよ
就由我們來給予你戰鬥下去的勇氣
未来はいつも 僕らがヒーロー
未來到永遠,我們都是英雄
夢みる力は 絶対無敵ライジンオー
夢想的力量就是 絕對無敵雷神王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