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一貫的法則





話說當我還是個高中生的時候,玩社團玩瘋了三年....或許應該說兩年才是

那時候常常會找以前的學長回去社團幫忙上課,上課的內容大概不外乎是這樣

「人體架構很重要」、「上色技法要不斷練習」、「胸部應該要這樣畫」.....等等的,等我開始有了學弟以後我也是這樣說的,但重點來了


我完全不把人體架構當一回事


這道理就好像什麼呢,你明知道英文很重要,但是你就是沒辦法好好的把英文學好

是說也相安無事,好幾年過去了,最近我因為需求的關係開始重拾畫筆,發現我真的是不好好把人體弄清楚不行了

因為圖畫出來連我自己都看不太下去.......


之前在「人格轉移殺人」這本書裡看到有這麼一段劇情提到,特殊機關有一套特殊的方法可以學習語言,保證在短時間內可以學的跟個道地的外國人沒兩樣,姑且不論是不是唬爛的,但是跟我一直抱持的一種觀念是接近的


那就是,我相信一定有一個法則是可以貫穿所有的事物

所謂一個法則,是一句話也好,是一個公式也好,就是他可以用在所以的東西上

所以我在學習的時候總是大腦動的比身體來的快又忙,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好事就是


真懷念以前的黃金歲月,超強的啊我........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