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發想逆轉

我是不太運動的人,正確來說是厭惡。

國中開始一直有個體適能項目是我最厭惡的,因為必須跑上好一段距離,對於我這鮮少運動的人來說根本就是種精神折磨,然後跑到最後全身在痛,呼吸不順暢,接近一種往生的概念。

我一個國中的體育老師說「你不要覺得很累,對自己說一聲爽就好」

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我來說印象一直很深刻,可能是一種逆轉思考的關係


這幾年出來工作遇到問題不少,常常有限於奇妙的二選一問題,常常有時候對於這樣的困境或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我學會自己跳出這個奇妙的邏輯問題,而往往問題就解決了。

像是不知道該到a校或是b校工作這樣的問題,其實轉念一想都不要去就好了,你也沒欠這些學校些什麼,他們可能欠我還欠比較多。


有時候學著怎麼去做很多不同的思考不僅是有趣的,對於人生很多的困境也是挺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