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今天,你出錢了嗎?」

這幾年,即使我沒那個想法,可是好像就是一種既定的規則,你即使不想買車,但還是會出現不得不讓你買車的狀況 ; 你即便還不想買房子,但還是會出現讓你下定決心買房子的情況。


真不知道該感謝還是該生氣我那來去自如的房東,本來也就住得好好的房子突然就說要賣了,在一陣慌亂之後,隔天的早晨醒來就下了要買房子的決定


在經歷一陣看房後,在差不多身心靈到極限的邊緣時,就把買房這件事情敲定了,本想說再來大概就是驗屋裝潢家具遷戶口等等的瑣事處理而已,累歸累但捏一下就過了。


但其實事情沒那麼簡單


對我買房子這件事情我其實是很不願意到處去講的,尤其是我的家人,這幾年下來我好不容易慢慢的把我自己的私領域劃分開來了,我不希望因此又再一次被滲透,but,這似乎不太可能,因為有遷戶口的問題在,而今年剛選舉完,也就是說我即使再怎麼瞞這件事情頂多就兩年,然後又想到如果當下我老豆知道這件事情大概又沒完沒了


說也奇怪,沒叫他出半點錢我到底有什麼好在意的?


這大概就是從小已經被制約慣了的問題,好像什麼事情只要沒讓他知道,事後發現就是慘遭一陣毒打,所以慢慢的會把「對他隱瞞」跟「罪惡感」以及「下場淒慘」畫上等號


最近幾年老豆對我比較有意見的大概就是我養貓這件事情,自從某次過年帶回家後他就各種嫌惡,所以後來我也不帶回去了,因為那次回去短短五天我家那明明很親人的大少爺每天壓力大到炸屎,想想也是很可憐

那,每次只要聊到我家的貓,老豆最後總是用「你為什麼還在養不送別人」之類的話作結,一開始聽到很生氣,但後來也就麻痹了。


所以我都會回他一句話:「我在養也沒叫你出錢,而且養在我家又不是養在你家」


所以房子這是也是這樣,雖然早在幾個月前他有說希望我看房子的時候要讓他看過,但我還是沒這麼做,在他聽到我要買房子的時候幾度不爽,但我也很心平氣和地說了


「房子是我要住不是你住的,錢是我們出的沒有跟你拿」


後來我發現很多事情都可以用一樣的邏輯處理,例如

「你為什麼不結婚?」 「你要幫忙出錢嗎?」
「你為什麼不生小孩?」 「你要幫忙養嗎?」
「你為什麼整天出去玩?」 「我拿你的錢了嗎?」



「你為什麼...........」
「今天,你出錢了嗎?」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