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6

那個戴著灰色帽子的男人

 因為真的覺得自己的生活條件不夠好所以我跟太太在婚前就有了不生小孩的共識。


不過講說是共識但還是會有一絲絲的猶豫,猶豫的點在於其實我還蠻好奇我的小孩會長什麼樣子,然後也會對於跟他的相處有個期待,但這種好奇與期待的代價太高所以還是作罷了。

看著ptt婚姻版上有了小孩後的各式各樣花式夫妻失和,我也決定反正沒了小孩就跟我太太好好享受兩人世界的生活,但對於不生小孩這件事情長輩不免有些怨言。


「你們兩個的基因那麼好幹嘛不生?」

「我們兩個的基因哪裡好,我太太的姪子生在有錢人家,大學還沒畢業就bmw代步,大學畢業就接家裡公司,那個才叫基因優良。」


是的,我給我小孩最好的禮物就是選擇不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上。


因為決定不生小孩所以不免有動結紮的念頭,雖然我太太是告訴我不需要去挨那刀但身為男人總會想領一張「無限開火」的執照,正當我那天在想這件事情的時候腦袋裡浮出了一個場景。


我正坐在門診外的椅子等候,此時有個戴著灰色帽子的男人向我搭話,他有刻意壓低了帽緣好像試著不要讓我看見他的臉,然後對我說:「有些事情我沒辦法跟你說得很仔細,但你要結紮這件事情你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後來我想了想,那應該是我未來的兒子吧。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