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農曆七月鬼故事

 「說真的你也不能怪他,要怪就怪你自己不合群」


這句話可以稱得上大概這近兩年我一直掛在心上的一句話,我這人很不喜歡一群人好來好去尤其是同事,一方面我覺得我人個性本身就有點雞歪所以我也不想要好像大家要配合我什麼,再者就是我覺得我年紀越大對於那種社交場合的對外成本越來越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從去年的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學校的line群組開始熱鬧起來,因為很多事情來得突然所以可能用社群軟體聯繫會比較快速,我雖然有點怨言但也從善如流。但一直到年底疫情稍微趨緩後本來用來連絡緊急事項的群組開始充斥著出差報告、比賽快報等等訊息,更甚者就是會把群組當成學校公佈欄。

那乾脆學生入學的時候也一併把家長拉到群組算了,學校網頁也可以廢了,反正什麼都在line上,所以我後來自己退了群組,退的當下沒人問我原因,後來我直接噴原因已經是很後來的事情了。

有次返校日我收到午餐秘書的紙本通知說希望能夠在開學當天回收午餐訂購意願的調查,我馬上把這件事情轉達下去,然後過了幾天我突然接到某位同事的來電跟我說午餐秘書說一直遲遲沒收到我的回報,當下我就很納悶了,啊不是說是開學當天嗎?怎麼過沒幾天就在跟我要。

連絡上之後得到的答案是:雖然紙本上寫是開學回收,但是他希望可以加速作業所以有在群組上說希望可以提早預先調查,但是漏掉我不在群組上這件事情。

真的是太好笑了,預先調查的預先調查,偉哉公務員,所以我當下蠻火大的。然後呢跟我聯繫的同事可能自己平常吃齋念佛喜歡裝好人慣了想要安撫我,然後就說了最上面那句。

我整個爆炸。

講真的我也沒有要怪什麼,但我就覺得說我不合群太莫名其妙了,我就單純覺得公務員做事很低能而已。

過了一年,我這位同事跟另外一位同樣為了之前召集人對他們的不尊重而紛紛離職,另一位就算了因為很早之前就知道至少我還有點時間來做一些因應措施,但這位至始至終在裝好人的傢伙卻是在我課也排完了、科會也開完了然後跟我說他要走人,搞得課務大亂雞飛狗跳。

不知道誰才是那個不合群的?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