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應該算是九把刀的書裡最有印象的前幾名作品
我不看九把刀的書已經幾年有了,客觀原因我懶得分析,主觀原因就是覺得越來越不好看,或許是題材開始變化,也或許是我又比當年的那個小毛頭老了好幾歲

但是幾部作品還是一樣讓我印象深刻,像是都市恐怖病的前期作、打噴嚏等等......還有這部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以電影化的消息一傳出其實我也十分期待到底可以拍成什麼樣子

利用短暫的假期期間,很慶幸恰好又碰到有所謂的口碑場上映,就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了



其實故事很簡單,也正如標題就是一群臭男生追一個女孩的故事,但是在這之間又發生了許多的趣事,看完之後差不多年紀的人多半都會對於那樣的情節感同身受

記得前陣子看過官方的MV後,眼淚一直掉個不停,poodle妹覺得很怪,他不懂我感動的點在哪邊,我說我看到921那段我就很受不了了,就會想起以前的那種心情,在加上以前並沒有像現在的聯絡那麼方便,雖然說很多人已經開始拿手機,但是普及率並不是很高,加上我這種窮學生沒有那種能耐,所以那種焦慮的心情更是被以倍率放大

其實我忘了小說的詳細內容寫了些什麼,但是看完電影以後卻依舊是一股股感動的心情,電影裡有青春時的那種無厘頭年少輕狂、也有青春時那種相思難耐的心情,尤其是大家一致推崇的結局,不得不說九把刀幹的真的很漂亮,利用平行時空梗把那種對自己最愛的女孩的不捨、對自己的愚蠢幼稚的悔恨描寫得淋漓盡致,是整部戲的高潮、也是精華所在


謝謝九把刀在這盛夏的尾巴給了我們這麼棒的一部電影,最後還是要附上一點整部片的重點,那就是

陳妍希好正!!!!!尤其是啜泣的場面根本就是一整個犯規,真難想像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居然跟我差不多大.........


不過讓我覺得比較詭異的一點是,進戲院的我發現有至少一半大概是國高中生,高中生就算了,國中生看這種電影大概只會記得搞笑梗而已吧..........

最後附上朱學恆的阿宅反抗軍訪問九把刀跟柯震東的影片,不得不說這兩個人真的是瑜亮情結啊.......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