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生命中應該比較重要的事情

想不到放什麼照片,就還是繼續陳妍希吧~
最近真是災難,原先我家樓下賣牛排的馬達問題總算稍微獲得改善了,結果最近好像又不知道滾珠的什麼地方有問題弄得整天嗡嗡作響。

這也就算了,結果我家隔壁的在裝潢,老公寓牆壁薄,一做就是兩三個禮拜,每隔一兩天就鑽鑽鑽鑽鑽,早上也鑽,中午也鑽。然後很好死不死的外面又開始在挖路鋪柏油,這對於像我這種有安寧潔癖的人來說真的很受不了,因為一旦一吵起來我很多事情沒辦法做。

也因為這樣,我就開始會在下午的時間往書店跑,順便翻翻書。

最近跑了幾趟之後有點心得,我想起了我有很多曾經有興趣,但是又因為種種理由不得不放棄的事物在,比方說 : 攝影、動畫、模型、股票等等的,原因就是出在我總是把自己弄得太忙,每年的重要大事就是參加考試,卻忘了其實在這件事情之外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最近聽到的一句話 : 好工作不一定適合你,開始有所感觸了,尤其是看到我那考上郵差後幾乎每天都會回來幹譙的老弟,因為雖然說公營機構的確是有保障也很爽,但是可能實在是對我們這種凡事實事求是的人調性不合。

又想到說我已經三四年在考場上打滾,變成我心思沒辦法放在我周遭的事物上,一到了考季就是把東西一丟全部都在準備考試上,有時候退一步想想,那又何必呢?



我應該要好好的享受我的研究生生涯,珍惜這些跟我難得有緣份的同學們
我應該要好好的學習以前從未學習過的事物,就像我大老遠到基隆學水彩一樣

生命應該要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