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2017夏至

長達一週的暴雨過去了,在距離暑假剩下不到2週的教室裡聽得到外頭傳來的陣陣蟬叫聲,回想這半年來其實也是發生了很多事情,不知不覺中我的人生又走到了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 工作

我從八年前入行至今一直無緣擔任科內的重要角色,因為其實八年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過水的私校度過,總是在準備要把我拱上去的前夕我就離開了,而新的一年我總算準備要接召集人一職,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新的挑戰。

除此之外,因為現在的學校是新的學校的關係,我在這裡已經算是資深教師了,好處是做起事來比較不會碰到有更資深的人擺爛的問題,大家幾乎是同期做起事來溝通也還算是順暢,有時在校內走著走著不禁真的會覺得「啊,原來我也變成了這個學校很重要的一份子」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接了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好是壞,但可以回顧一下我覺得應該不算好的部分。

我在私校時期因為每次出門考試都會碰到我沒有帶班經驗的問題,所以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是非常想擁有自己的班的,那這個問題在我到瘋人院的時候解決了,我還記得當時在新進研習的時候某位資深老師所說的話

「不管未來如何,我都期許自己可以完整的帶完一個班,也就是三年」

當下聽到覺得蠻認同的,但後來仔細回想起來才發現那個根本是預防針,原因是該校的離職率太高,老是有人走對他們是一種困擾

所以,在經過這間學校的折磨後,我選擇在第二年的時候離開了,丟下了這群我本來很期待可以帶著他們畢業的孩子,因為我發現我在繼續待在那,除了專業能力外,我會連身為教育人員的熱情都消磨殆盡,因為在那裡你沒有尊嚴,同事互扯後腿,學生也不把你當一回事

所以拉回到現在,原先我是希望雖然召集人很忙,但稍微忍耐一下繼續把班帶完也無仿,但經過這一個月的一些事件爆發後我徹底屏棄了這個想法

或許對一個本來是充滿教育熱情的人來說,就是一個不好的轉變吧

.生活

就如之前的文章提到的,去年底因為被我那恣意妄為的房東搞到一氣之下買了房子,目前跟貓小姐還有三喵過著一家五口的平穩生活,而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下班了回家吃飯打電動跟喝點小酒,沒什麼特別,但也過得很開心

唯一比較值得提的是因為貓小姐要準備考試,而我算是這個噁心考試的過來人,所以依自己的經驗提出了我希望他好好在家準備考試半年的建議,因為一但工作了其實要想好好念書真的是個奢求,結果就導致了現在成天被錢追著跑的窘境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是必要的付出,我自己是考試制度的過來人,在我考試的時候其實沒有得到太多他人的直接或間接地幫助,所以我會很願意在我能力許可的範圍內盡可能地支援他

.家人

多虧了戶政事務所的精美效率,在我遷出戶口時還主動告知了我的家人,還很貼心的記載了我轉到哪裡去,所以我買了房子的事情早早就曝光了。

那就像我說的,其實因為這件事情都是我跟貓小姐主導的,家人雖有不能諒解的地方但也好像不能說些什麼

只是希望跟家人的關係或許可以藉由搬回台中的機會慢慢地修復,期待著那一天的早日到來


.興趣

目前還有再繼續的興趣大概就是打電動、模型、日文吧,日文的話會希望今年順利拿到n1的證照,不過只是希望就是,接著今年七月也有打算參加今年的gbwc,雖然應該是炮灰就是,不過應該是個美好的經驗


回顧過去半年的確是發生了許多事情,但我想反省之餘還是要抬起頭往前繼續走,希望2017我們能迎來美好的結局,繼續往2018邁進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