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2008年7月

這學期學校來了實習老師,看著他種種的行動其實不禁讓我想到以前還在當實習老師的日子。

當實習老師的時候總是對未來充滿了想像,然後你會覺得想要盡可能讓大家對你留下好印象,比方說對正式老師們很客氣,凡事搶著幫忙做,只希望「可能」可以在實習結束的時候可以有些關係,甚至可能可以在那邊謀個正職來做。(私校)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當然職場有些真的很讓人尊敬的長輩,但你也會開始看到很多比較黑暗的、或者是現實。

1. 半年制的實習老師大都在裝死,然後一年制的都比較會被叫去做東做西的,做東做西我沒什麼好抱怨因為就是學習跟工作,但一年過後你會發現考上的都是那些裝死臉皮厚的,一年的實習結束後就是繼續流浪。

這時候你會體會到一件事情 : 當你是個實習老師時根本沒人在意你做了什麼。

2. 當你正想試著做些事情的時候,總會有小人認為他跟你有利害關係,所以開始利用他自己的關係去弄你,然後你會很慌張覺得是不是大家對我印象會不好 ? 然後越是想做越多的事情就會發現他對你的攻擊力道更重,各式裝死、裝無辜、裝被害者,然後你自己無心去刻意經營人際關係只想把工作做好的當下你就莫名的整個被抹黑,最後一年後悻悻然離去。

但是這些事情回過頭來想 : 根本沒人在乎你在幹嘛

3. 對於校務你會想參與,但是你會很清楚的知道其實你也只是個過路人,所以有會議你會自己退到旁邊,有飯局你自己會閉嘴,有好康的你也會蹲到最後面。我也曾經發生過書商業務因為我是實習老師就當著我的面把教用書收走的,就因為我甚麼都不是

因為對這些人來說 : 你根本什麼都不是,你只是個NOBODY 

當年習結束後,拼命裝死的考上了正式教師,關係好的、耍心機的留在那邊工作,沒工作考不上的女生家裡有錢就去出國留學,考不上也沒錢的男生如我也沒關係可靠的就去當兵了,幹是幹在心裡,但那又如何呢 ? 

十幾年過去了,看著這位實習老師很積極的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甚至於出席會議等等,我很常在心裡嘆息,因為不是我自己指導的實習老師所以不好說什麼,但我只能說再這樣下去只是死路一條。

為什麼?

因為 NOBODY FUCKIN' CARES YOU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