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關於安靜這件事情

 大概從我國中開始我大概就是那種還蠻聒噪的人,我自己有自知之明,然後我也覺得這大概也是我的人格特質之一,也覺得周遭的人可能會覺得跟我相處蠻愉悅的,所以也就整天那樣嘰哩呱啦下去。

高中社團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建築製圖科的朋友,那時候我是社團的社長而他是副社長,真的硬要劃分的話我的個性比較外顯,所以對外要呼喊些什麼或是發號司令都是我的工作,而他都是默默在一旁看著,適時的提供他的建議,一段時間下來我發現其實他給我某種程度上的壓力。

比方說開會的時候大家可能很熱衷的討論某個議題,他會冷不防的從旁說出很一針見血的話,然後頓時間會讓你覺得你剛剛在那邊大呼小叫跟智障沒兩樣。

不過也讓我有所自省,會覺得其實像那樣的人搞不好也很好,不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些廢話,在真正需要的時候提出很精準的意見(但也有人跟我說這種人很討人厭就是了)。

二十年過去了,有意無意我真的慢慢變成那樣的人,平常在辦公室裡一個人總是戴著耳機做自己的事情,除非有人找我或是我剛好有聽到些什麼事情才會順便回應一下,不然其實不太會有人因為什麼垃圾事情要找我。另一方面也是我也曾經因為工作上的事情發怒過,所以認識我比較久時間的人都會知道我雖然好相處,但也不好惹。

辦公室內有個同事做事風格很大老粗,進出關門聲音大,走路聲音大,講話聲音大,喜歡亂cue人講無聊的笑話或是問智障問題,比方說自己要學日文很怕別人不知道,所以很愛拿著參考書走來走去,然後自以為學了什麼就跑來跟我確認,這點讓我覺得實在有夠可笑。

老子小學的時候在自學五十音的,你少在那邊二百五。

然後很愛在公共場所看影片不戴耳機,這對我來說其實殺傷力不大因為我自己會帶著,但可以看得出來其他不愛戴耳機的人就會很不爽,那像這樣的人自然教出的學生也就那個樣子,走得近的學生也是那樣子。

沒什麼本事可是平常喜歡大呼小叫,沒什麼事情聚在一起就是一直吵而已。

用個最近最常被用的詞,就叫做「吉娃娃」。
安靜下來堆積自己的能量,該用力的時候就用力很難嗎?

*原文於2018/12/28發佈於medium

沒有留言:

鋼普拉的小故事